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文課綱文白比例 課審大會下午表決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中)、國教署長邱乾國(右)、國教院長許添明(左)說明今天課審大會的上午會議,其中刪掉文化經典、文白比例的維持草案,將進行相關爭議比例投票。(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中)、國教署長邱乾國(右)、國教院長許添明(左)說明今天課審大會的上午會議,其中刪掉文化經典、文白比例的維持草案,將進行相關爭議比例投票。(記者吳柏軒攝)

2017/09/23 13:38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召開第9次課審大會,討論12年國教的國語文課綱,因課綱草案有爭議,但卻未經委員就草案投票,就逕行宣布維持通過,引來軒然大波,今天上午大會修正程序,刪除上次會議紀錄,把文化經典與文白比例等草案刪除,下午將進行相關表決。

國教署長邱乾國說,課審大會召開到第7次,都沒碰到爭議與投票未過半的修正動議,直到第8次進行文言文及白話文的相關比例等,才發生了所有議案都沒過半情況,是首次發生,上次會議紀錄寫著「維持草案通過」,今天上午經所有委員投票,決定刪除該語,後續討論。

邱乾國表示,目前遇到的爭議中,有文化經典教材的選材範圍,以及課本中的文言、白話比例,而議事規則屬於大會的自治事項,內政部的規定只是參考,而依法大會受高級中等教育法規範,僅有委員出席3分之2可開會、2分之1同意才通過等,對表決形式未規定。

邱乾國說,下午議程將針對文言文比例、文化經典教材的選文等,進行討論,要看在場委員有什麼提案,並付諸大會動議表決。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整份國語文課綱在會議中會進行許多內容細節的討論,並有修正意見及表決,如果修正具體且微幅,大會就直接確認,若有原則性修正,則需國教院研修小組回去研擬並提建議文字,再回大會討論表決,等到所有細項都釐清後,才會再針對整份課綱進行總投票表決,全部通過後便可對外公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