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7年老校舊樓重建 首屆師生齊聚慶賀

大明國小新校舍落成。(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大明國小新校舍落成。(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09/23 14: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竹田鄉大明國小有67年校史,因為舊教學行政大樓已逾30年,且耐震強度不足,獲教育部超過3000萬元重建經費補助,今天(23日)新校舍落成,第一屆校友及老師應邀回母校同慶。

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時表示,感謝議會與教育委員會的鼎力支持,縣內往後將陸續有許多老舊校舍拆除重建,除了融入綠建築概念,同時改善軟體設施,讓教育「沒有城鄉差距」,就如大明國小的校名,期盼學校未來「大放光明」。

縣長潘孟安也指出,校舍改建工程施工中難免造成不便,希望工程單位與當地公所、地方仕紳都能一起幫忙、配合,讓工程進度順利,也不影響學生們的受教權,未來各校校舍改建時也會預留空間,真正做到校園社區化,成為民眾運動休閒、終身學習的好去處。

大明國小校長藍乙琳特地邀請畢業校友回娘家,第一屆老師張城和也與當初的學生相見歡;今年87歲的張城和教職生涯41年,記憶力驚人,今天甚至還能叫出當初教的學生名字。他笑說,在大明國小服務17年,加上住在當地,等於親眼見證學校超過一甲子的歲月演變,也是一輩子難得的回憶。

母校新校舍落成,校友及老師回娘家,與縣長潘孟安(前排左三)開心合影。(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母校新校舍落成,校友及老師回娘家,與縣長潘孟安(前排左三)開心合影。(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