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SUPER教師獎」出爐 國中師上演求婚記

台北市蘭雅國中老師郭青鵬(右)在頒獎典禮上,向同校老師林曉玲求婚成功。(記者蕭玗欣攝)

台北市蘭雅國中老師郭青鵬(右)在頒獎典禮上,向同校老師林曉玲求婚成功。(記者蕭玗欣攝)

2017/09/23 14:0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舉辦的「SUPER教師獎」得獎名單今出爐,今年頒獎典禮溫馨感人,有年資屆37年的國小老師充滿教學熱忱「退而不休」,希望能在退休前持續奉獻所學;也有得獎老師得獎後上演求婚戲碼,不僅獲獎也抱得美人歸。

由全國教師會自2003年舉辦的「SUPER教師獎」,2013年起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接續辦理,今年各縣市共推舉出43位優良教師名單,評審委員會經過12小時馬拉松會議,最後選出幼兒組、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組各1名全國獎得主,以及2名評審團特別獎得主。

幼兒組全國獎得主、金門縣金湖國小附幼老師王慧騏上台領獎時,感謝評委、校長、學生及家長的鼓勵及肯定,更開心地向直播鏡頭前的金門鄉親大喊「我在這裡!」10多年前突然獲知自己罹患乳癌第3期,接受為期1年半的化療和放射治療後,王慧騏更重視孩子的生命教育,教導學生要自重自愛,因此她以身作則,每天一早帶著微笑向學生道早。

王慧騏說,很感謝老天爺給她重生的機會,未來還要繼續當守護寶貝的孩子王。

國小組全國獎得主新北板橋區後埔國小老師陳俊利,49年次、今年年資已達37年,他笑著說,每天走在學校都有人關心他什麼時候要退休。但為什麼至今都沒打算退休?陳俊利說,49歲那一年和自己同期進來的同學都退光了,但是他覺得自己在教學生涯好像沒有付出什麼,因此某年他帶著6個學生參加徵文比賽,最後卻只有自己得獎,當下下定決心先不要退休,讓學生得獎再說,隔年他重新出征,帶學生參加全國論文大型比賽,後來一舉拿下全國冠軍,但是他仍不滿足,認為應該讓更多學生受惠,因此放學後留下來教學生寫詩,最後一班17人投稿全都得獎。

陳俊利說,離65歲退休還有7年,他期許自己還能繼續奉獻所學。

台北市蘭雅國中老師郭青鵬今年可說是現場最大贏家,「雙喜臨門」的他不僅是國中組全國獎得主,現場還突然向認識5年的同校註冊組組長林曉玲求婚,他說,原本打算得獎就跟林曉玲求婚,自己早已打算要「嫁」給她,沒想到真的可以成真。

高中組全國獎得主仁武高中老師石佩蓉是一位音樂老師,她說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推動「科科等值」,因為藝能科教學不比其他科輕鬆,也沒有比較不重要,但卻是所有科目時數中最多的一項,非常不公平。她也希望,社會在大考放榜時,也能多關注社區高中的榜單,雖然不見得是台大或醫科,但每個老師都像八爪章魚般,把學生送到想去的地方。

大專組全國獎得主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郭良梅表示,自己出身貧困,父親早逝,所幸姐姐一肩扛起家計,扶養她求學、長大,讓她也能出國念書拿學位,她也告訴學生:No pain No gain,沒有努力就不會有好的成績。

106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7位全國獎得主合影。(記者蕭玗欣攝)

106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7位全國獎得主合影。(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