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怎麼吃才健康?營養專家臉書直播告訴你

郭瑩璱(右)與陳婉馨(左)將透過臉書直播,宣導中秋佳節健康飲食的方法。(記者洪定宏翻攝)

郭瑩璱(右)與陳婉馨(左)將透過臉書直播,宣導中秋佳節健康飲食的方法。(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9/23 14:5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秋節即將來臨,月餅、柚子及烤肉成為「主流」,但這些特殊食物該怎麼吃才健康呢?高雄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郭瑩璱及高雄市營養師公會營養師陳婉馨,在臉書粉絲頁「高雄GO健康」,以直播方式宣導,吸引近2000人次觀看。

郭瑩璱與陳婉馨提出「健康吃月餅五大補帖」,也就是做個聰明的消費者、獨享不如眾樂樂、「特殊」品嚐與適量、健康搭配聰明選、自己動手DIY月餅。

她倆提醒糖尿病患者,吃完月餅後,要留意一天內全穀根莖類及烹調用油量的攝取,以達均衡;高血脂患者要注意反式脂肪,因反式脂肪常存於酥油及人造奶油製作的甜點、油炸物中,淺嚐即止。

腎臟疾病患者因血磷與血鉀代謝不佳,吃月餅及柚子要適量;消化性潰瘍或胃食道逆流患者,建議正餐後再吃月餅,且應多加咀嚼,避免吃入月餅中過多的精緻游離糖,增加胃酸分泌。

陳婉馨強調,烤肉的沾醬應避免高鈉(鹽),可用蔥、薑、蒜、辣椒、洋蔥、胡椒、檸檬或果醋,加點醬油和橄欖油調成醋醬,兼具美味與健康,但要注意避免烤焦產生致癌物質。

郭瑩璱指出,9月27日晚上12點前,民眾到「高雄GO健康」粉絲頁直播當則PO文按讚,公開分享與tag2位好友分享聰明吃月餅五大補帖,即可參加抽獎,獎項為20份100元的全聯禮券,10月3日抽獎。

專家提醒,民眾吃月餅務必留意熱量、糖量及脂肪等營養標示。(記者洪定宏翻攝)

專家提醒,民眾吃月餅務必留意熱量、糖量及脂肪等營養標示。(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