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原鄉願景部落烤火論壇 關心新生代原民議題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辦理的原鄉願景部落烤火論壇,今天選在竹東文創藝術村舉辦。(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辦理的原鄉願景部落烤火論壇,今天選在竹東文創藝術村舉辦。(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7/09/23 17:4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基於工作機會和教育考量,新竹縣遷居竹東鎮的原住民人口日益成長,現已超越五峰鄉;由縣府文化局辦理的原鄉願景部落烤火論壇,今天選在竹東文創藝術村舉辦,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新生代原住民議題。

文化局局長張宜真表示,原鄉願景部落烤火論壇自103年開辦,以在地住民的公共議題為主題,將原鄉未來發展,定位在「文化傳承」、「產業發展」兩大主軸,除推動「泰雅獵人農耕營」,同時在尖石那羅部落、五峰竹林部落,以「香草產業」、「五峰獵人學校」落地深根。

去年的烤火論壇,結合校園有機營養午餐議題,串連後山部落有機蔬菜就近供應學校,逐步串連都市與原鄉區域,透過論壇整合相關問題及資源,讓部落青年獲得更多公共資源的協助。

今天的秋季烤火論壇,縣議員趙一先、郭遠彰等人也參加,傾聽在地住民的意見,針對青年就業、隔代教養及文化教育等議案進行討論,期能透過族人的號召,共同研擬對策,以期獲得更好的方案改善問題。

原鄉願景部落烤火論壇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新生代原住民議題。(新竹縣政府提供)

原鄉願景部落烤火論壇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新生代原住民議題。(新竹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