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嘜擱打啊!」 阿嬤千歲團 戲說防家暴

千歲團阿嬤採排歌舞劇,24日在台南火車站前演出粉墨登場,宣導面對家暴及性騷擾的正確觀念。(記者黃文瑜攝)

千歲團阿嬤採排歌舞劇,24日在台南火車站前演出粉墨登場,宣導面對家暴及性騷擾的正確觀念。(記者黃文瑜攝)

2017/09/23 23:42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爸!別打了!別打了!」一群年紀加起來破千歲的阿嬤,卻渾身靈活「戲」胞,將一段段關於家庭暴力、性騷擾的故事演出來,24日下午2點將在台南火車站前粉墨登場。

台南市青陽關懷協會為了向長輩們為了向長輩們宣導面對家暴及性騷擾的正確觀念,特別結合永康西灣、龍潭、西勢,關懷據點的長輩表演歌舞劇。

平均年齡70歲的16名阿嬤們扮演各式角色,78歲阿嬤演「大色狼」調戲18歲美少女,76歲阿嬤飾演被愛喝酒的爸爸家暴的小學童,這些老人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行,舉凡舞蹈,樂器,話劇,所有人年紀加總超過1000歲,但她們的學習精神讓人敬佩。

「這個社會就是要有雞婆的人!」台南市社會局導員王貴花說,女性長輩們在過去的生活經驗裡,很容易被暴力對待,但因為這方面的觀念不足,直到演戲時,有長輩才突然驚覺,「啊!我曾被性騷擾過!」也才知道如何求助,也因為戲劇,漸漸能分辨周遭的人可能處在暴力當中,進一步能協助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