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恩! 讚嘆! 飛天意麵神教在台設立

飛麵神教傳出在台灣登記,將成為政府立案的宗教團體,讓網友狂熱直呼「感恩麵神!」、「讚嘆麵神!」(圖擷自「台灣人文煮意麵團 Humanistic Pastafarianism in Taiwan」臉書粉絲團)

飛麵神教傳出在台灣登記,將成為政府立案的宗教團體,讓網友狂熱直呼「感恩麵神!」、「讚嘆麵神!」(圖擷自「台灣人文煮意麵團 Humanistic Pastafarianism in Taiwan」臉書粉絲團)

2017/09/24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妙禪師父勞斯萊斯事件引發爭議,在台灣還有1個神奇的宗教團體「飛天意麵神教」引人注目,由於超狂的名稱與信奉唯一真神「麵神」,讓不少網友狂熱直呼「感恩麵神!」、「讚嘆麵神!」、「R麵(阿們)」。

綜合媒體報導,據傳飛麵神教已在台灣內政部登記,預估在11月就可合法成為政府立案的宗教法人。事實上,飛麵神教去年在荷蘭已是正式宗教,於紐西蘭還可以舉行飛麵神教的婚禮儀式。

回顧飛麵神教的起源,其實是美國男子亨德森(Bobby Henderson)所創立,原意是為了要諷刺宗教問題,沒想到卻在世界各地深受喜好,創造出不少「信徒」。

在台灣申請飛麵神教的團體「台灣人文煮意麵團」,甚至設立官網宣傳宗教思想。該團強調,他們的宗旨是以「人文主義來宣揚飛天麵神的愛與真理,平衡宗教影響力並保障世俗權利,尋求跨領域合作解決社會問題。」

台灣人文煮意麵團指出,他們的創團源起,就在於偉大麵神酒醉仆街造成宇宙大霹靂,但人類大腦卻逐漸遺忘麵神,因此麵神就把人文主義帶入人間,這是偉大麵神矯正人類智力的計畫。上述說法充滿了飛麵神教的惡搞精神,也讓許多網友一起讚嘆,還有人坦言有一點想要入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