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規模3.4、深度0地震 原能會:前次試爆地層崩塌所致

北韓昨下午發生規模3.4、震源深度0公里的地震。(法新社)

北韓昨下午發生規模3.4、震源深度0公里的地震。(法新社)

2017/09/24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昨下午發生規模3.4、震源深度0公里的地震,中國地震局原指疑似核試爆引發的人工地震。原能會今表示,聯合國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CTBTO)分析此次地震應是前次核爆後所造成的地層結構崩塌所致,非核試爆所引發的人工地震。

原能會今(24日)上午發公告表示,昨北韓發生地震後,原能會立即加強監控全國46處即時環境輻射監測站數據變化,監測值均為正常。並表示中國環境保護部、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RA)以及南韓核能安全與保安委員會(NSSC)均未發布相關消息,環境輻射監測亦未發現異常。且聯合國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CTBTO)分析此次地震,初步研判應是前次核爆後所造成的地層結構崩塌所致,非核試爆所引發的人工地震。

原能會更表示,未來如確有北韓核試爆事件發生,會立即啟動加強監控機制,除24小時即時監控國內環境輻射外,亦會提高國內環境試樣輻射檢測頻次等多重把關措施,以確保民眾輻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