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電危機仍未解除 台電:橘燈亮到11月中

秋老虎帶來高溫,加上機組歲修期,台電表示,10月至11月中旬供電仍亮橘燈。圖為21日台中火力發電廠大火。(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秋老虎帶來高溫,加上機組歲修期,台電表示,10月至11月中旬供電仍亮橘燈。圖為21日台中火力發電廠大火。(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7/09/24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序開始進入秋天,昨天全台各地高溫仍有35度,大台北地區甚至高達37度以上,9月起台電機組也陸續進入歲修,台電表示,10月至11月中旬的備轉容量率為4.6%至6%,亮出供電警戒的橘燈。

據《中央社》報導,台電機組歲修期從9月起展開到明年5月20日,但秋老虎高溫仍不可小覷,據台電官網未來兩個月電力供需預測資料顯示,10月到11月中旬的備轉容量率僅為4.6%至6%,橘燈恐一直亮到冬天到來;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如何在歲修期間讓供電處於較好情況,台電會持續進行討論。

林德福指出,目前台電有3種配套措施,首先,機組歲修期可視供電實際狀況進行微調,不過不能改變歲修在明年5月20日以前結束的時程;再者加入大林新1號機和通霄新1號機等新機組挹注供電,這兩機組的供電量分別約為80萬瓩和89萬瓩左右;最後則是,不排除在秋冬時期也推出需量競價措施。

另外,台中電廠1號機在21日進行環境保護工程作業時,發生大火,監察院將進行調查以釐清肇因,林德福說,台電絕對尊重並配合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