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真.綺想》林麗華創作展 今起在高雄新思惟人文空間登場

林麗華<童真.綺想> 創作個展,今天起在高雄新思惟人文空間展出。(記者張忠義攝)

林麗華<童真.綺想> 創作個展,今天起在高雄新思惟人文空間展出。(記者張忠義攝)

2017/09/25 00:18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投身藝術為高雄藝術教學啟發育才無數的林麗華,她的《童真‧綺想》創作個展今天起在高雄新思惟人文空間展出。

林麗華展出30件工筆繪畫、立體雕塑、混合媒材等系列創作,作品設定多樣虛實「角色」,激發觀眾無限想像與臆測空間,鋪陳寫實生活或營造魔幻世界,「裝扮」成為抓住視覺重要關鍵,也成為作品另一焦點,尤其典藏作品「美麗與哀愁」,工筆畫下仕女身穿白色洋裝、頭戴白色蝴蝶結,搭配現代風條紋壁紙與黑色鬱金香,傳達主角不安情緒。

今年,林麗華走進創作路上屆滿四十年之際,最新的系列作品在多年重重設定與裝扮之後,蛹化出她靈魂深處想望的面貌,並以具體的雕塑形式呈現。

為了呈現每個角色超脫俗世的視覺感受,林麗華從原件塑形階段便思考如何突顯細緻的服飾與造型,採用蕾絲拼貼再經過翻模後成為作品上的浮雕則是一個特點,完成素胚後每件作品又像不同造形的立體畫布一般,施以工筆繪畫的精湛技巧,讓人物表情與服飾美感活靈呈現,相較於紙本上的工筆仕女的清麗脫俗,這些雕塑則顯得奇幻奧妙,延展觀眾的無限想像。

林麗華的《童真‧綺想》創作個展今天起至10月29日,在高雄新思惟人文空間(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7號2樓)展出,今天開幕吸引不少藝術同好到場聆賞,展覽洽詢(07) 3452699。

林麗華作品立體雕塑、混合媒材等系列創作,作品設定多樣虛實「角色」,激發觀眾無限想像與臆測空間。(記者張忠義攝)

林麗華作品立體雕塑、混合媒材等系列創作,作品設定多樣虛實「角色」,激發觀眾無限想像與臆測空間。(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