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化要等140年? 嘉市殯儀館凸槌被酸「螺絲鬆」

民眾看到火化日期是民國246年都傻眼。(民眾提供)

民眾看到火化日期是民國246年都傻眼。(民眾提供)

2017/09/24 21:04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一名李姓民眾16日長輩過世,向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登記遺體火化,不料火化使用文件上的日期,被誤打為民國246年9月24日,李家人見狀均傻眼,如照文件上的日期火化,要等140年!

市議員王美惠今表示,嘉市殯葬所凸槌事件不只一樁,每天火化件數上限是48件,網站呈現的可受理上限卻是49件,她抨擊,如果民眾、禮儀公司登記並送遺體前往火化,卻發現上限是48件,要民眾如何處理?此外,市殯葬所鼓勵民眾改用電子輓聯,但禮廳的電子輓聯卻發生故障情形,對喪家很不尊重、很失禮,痛批嘉義市殯葬所「螺絲鬆了」。

市殯葬所長孫世福表示,火化日期是電腦系統失誤打錯,上週接到民眾反映,已通知電腦公司立刻檢查原因,而網站的受理件數上限也已改回48件,且該系統有自動設定,如登記滿48件就不會再受理;電子輓聯有時是花店人員場地布置時移動到電線、主機造成故障,也會加強宣導場地布置人員注意、避免觸碰造成故障。

市議員王美惠說,電子輓聯如故障,對喪家很不尊重、很失禮。(民眾提供)

市議員王美惠說,電子輓聯如故障,對喪家很不尊重、很失禮。(民眾提供)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網站被抓包受理件數上限誤打為49件。(民眾提供)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網站被抓包受理件數上限誤打為49件。(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