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任多屆里長薪水全捐 台南新市里民不捨好里長驟逝

    昨天多人到場一同送別新市里里長王國平。(圖擷取自臉書_新市里長王國平)

    昨天多人到場一同送別新市里里長王國平。(圖擷取自臉書_新市里長王國平)

    2017/09/24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新市區新市里里長王國平,在上月22日生日當天因心臟衰竭於家中過世,享壽73歲。昨(23)天告別式,多人到場一同送別這位連任5屆、薪水全數捐出用於公益與照顧弱勢的好里長,不少人因不捨老里長驟逝,哭紅了雙眼,期盼他一路好走。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王國平近年洗腎,又因罹患心血管等慢性疾病,雖然健康狀況大不如前,但每當里民有所請託仍全力以赴,深獲鄉親支持與好評。

    王國平自西元2002年起至今,已連任多屆里長,期間多次當選績優村里長。難能可貴的是,王國平任內將薪水全數捐出,除了頒發里長獎助學金以外,還創立長壽會、社區發展協會等,推動里內各項事務。

    新市區區長邱保華回憶,今年7月新市公所舉辦「父親節晶贊爸爸表揚」活動時,王國平還自掏腰包加碼獎金,鼓勵獲獎的里民。邱保華表示,當時他的氣色還很好,想不到1個月後竟突然去世。

    王家親友則表示,王國平個性內斂,不喜歡麻煩他人,最近1年曾多次進出醫院。

    今年王國平自費出版回憶錄《散赤人的心聲》,當中除了成長點滴,也宣揚孝順、報恩與行善的理念,為自己的一生給出「交代」。

    王國平今年自費出版的回憶錄《散赤人的心聲》。(圖擷取自臉書_新市里長王國平)

    王國平今年自費出版的回憶錄《散赤人的心聲》。(圖擷取自臉書_新市里長王國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