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雇醫師納勞基法 高市診所協會辦論壇共商對策

受雇醫師將在2019年納入勞基法,高雄市診所協會今舉辦一系列演講及論壇,從法律、稅務等面向探討對基層院所產生的衝擊。(記者方志賢攝)

受雇醫師將在2019年納入勞基法,高雄市診所協會今舉辦一系列演講及論壇,從法律、稅務等面向探討對基層院所產生的衝擊。(記者方志賢攝)

2017/09/24 22:5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衛福部計畫2019年將受雇醫師納入勞基法,高雄市診所協會今舉辦演講及論壇,針對新措施可能對基層醫療產生的衝擊,醫界期盼政府能提出完整配套,否則讓原本人力及成本吃緊的基層醫療,雪上加霜,民眾未來假日就醫更加不便。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理事長曾梓展表示,過去基層開業醫大多一人單打獨鬥,但最近由多位醫師共同執業的聯合診所成為趨勢,若國稅局認定主負責醫師為老闆,其他醫師為受雇勞工,報稅上會從執行業務所得轉變為薪資所得,也會有工時上限問題;但如何認定,目前北中南不同調,令醫界無所適從。

高市診所協會副理事長楊宜璋說,醫師薪水標準是依照現行健保給付計算,但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後,若休假日出來上班,薪水就得加倍,診所若無法承受人力成本增加,假日只能關診,未來民眾就醫將更加不便。

此外,醫師往後若出國休假、進修、繼續教育,得請其他醫師代診,萬一代診醫師又是受僱醫師,就要受每週工時規範。

高市醫師公會副理事長賴聰宏說,一例一休上路後,藥師假日得休假,已對基層院所造成衝擊,高市診所周日開診率只剩22%,未來受僱醫師納勞基法,勢必又增一波新的人力成本,開診率可能再降5至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