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節照上課 全教總籲教師「放假」慶祝

928教師節倒數計日,全國教師總工會日前舉辦SUPER教師頒獎肯定優秀老師,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今天表示,現在教師節只慶祝不放假「很無奈」,呼籲教師節應放假慶祝。(圖擷取自張旭政臉書)

928教師節倒數計日,全國教師總工會日前舉辦SUPER教師頒獎肯定優秀老師,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今天表示,現在教師節只慶祝不放假「很無奈」,呼籲教師節應放假慶祝。(圖擷取自張旭政臉書)

2017/09/25 10: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928教師節倒數計日,不少縣市傳出「敬師方式」不被認同的爭議,宜蘭縣教育處發電影票期限很短,台北市教育處把敬師金交由家長會安排、引發有些學校家長會和教師會衝突等等。但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今天表示,現在教師節「只慶祝不放假」,老師和學生都要「照上課」,教師在乎的不是幾百塊禮金,也不在乎1天的活動,而是希望被「平等尊重」,盼和其他行業相同,在屬於自己的節日能夠放假,如果考量學生照顧問題,和各業勞工同放51勞動節也能接受。

張旭政表示,今年許多縣市取消教師節禮金或禮券,只剩下新北、桃園、彰化、台南還有發放300元到1000金額不等的禮金。事實上,教師在乎的不是這幾百塊禮金,而是對教師的尊重,雖然許多縣市會辦理教師節敬師活動,但也未必是老師所要的,特別是這些活動往往只是少數幾位老師參加,絕大部分教師還是在學校工作。

張旭政直指,這幾年教師節的爭議是「一般勞工放假、教師卻不放假」,雖然今年不復出現這個問題,但在自己的節日卻不能和其他行業相同放假1天,仍會讓老師感動無奈,尤其是教師一般勞工在五一勞動節放假,教師仍然得工作,更令老師感嘆。

張旭政表示,與此關聯的是教師寒暑假的問題,亦即許多家長、民眾常會用「寒、暑假沒上班還領錢」來嘲諷教師,教育部卻不站出來說清楚,這才是讓老師最寒心的。事實上,教師沒有休假,寒暑假常要研習、備課、輔導學生、協助校務,算下來不比公務員的休假多,甚至更少,卻要承受家長、民眾誤解,這是讓老師感到最不受尊重之事。

張旭政指出,教師不在乎禮金、禮券的發放,也不在乎1天的活動,而是希望能和其他行業相同,在屬於自己的節日能夠放假。如果考量學生照顧問題,能夠和各業勞工同放51勞動節,也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