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聞「七中」 百歲人瑞退休教師激動

梁國雲(前排右)聽到「七中」二字,激動地緊握莊福泰(前排左)的手。(記者洪定宏翻攝)

梁國雲(前排右)聽到「七中」二字,激動地緊握莊福泰(前排左)的手。(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9/25 12:2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立鼓山高中今年創校60周年,校長莊福泰專程到聖功醫院,探視百歲人瑞—鼓中退休美術教師梁國雲。雖然梁國雲已失智多年,但聽到莊福泰說:「梁老師,我是七中校長!」她嘴唇動了一下、左眼睜大、右手突然緊握,莊福泰感受到一股力量傳到他的手掌,證明梁國雲對「七中」的激動反應,將莊福泰的手抓得更緊。

莊福泰強調,鼓山高中前身為市立第七初中,簡稱「七中」,目前美術班的成就,和梁國雲等美術老師的辛勤耕耘有密切關係,尤其鼓中位於柴山山腳,自然環境優異,又鄰近美術館特區,正是培養美術人才的搖籃,所以他向梁國雲承諾,校長任內必延續發展美術的傳統,為台灣培養更多藝術與文創人才。

梁國雲的孫女、現任高雄市教育局教官的胡中中,與莊福泰互為臉友;胡中中有次談起祖母退休前是鼓山高中(當時為鼓山國中)的美術教師,精於水墨仕女圖,深受師生肯定,如今已高齡100歲。受到祖母熱愛教育的影響,胡中中考上教官,投入學生輔導工作。

莊福泰得知後,與家長會長郭明水前往聖功醫院探視這位人瑞級老師,祝她平安健康、永保喜樂。

莊福泰(右一)向梁國雲(中坐者)承諾,延續鼓中發展美術的傳統,為台灣培養更多藝術與文創人才。(記者洪定宏翻攝)

莊福泰(右一)向梁國雲(中坐者)承諾,延續鼓中發展美術的傳統,為台灣培養更多藝術與文創人才。(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