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今天限制未來 賀陳旦:我沒有排除星宇航空

今日交通部長賀陳旦對多項議題發表看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今日交通部長賀陳旦對多項議題發表看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25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日對星宇航空成立、前瞻基礎軌道建設、松山機場搬遷、國道里程收費等多項議題發表看法。賀陳旦在對「星宇航空」的成立發表看法時強調,他並沒有排除星宇航空的成立,「不要用今天的緊繃限制未來的發展」。

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幾經波折。根據《蘋果》報導,賀陳旦在對此發表看法時表示,他並沒有排除星宇航空的成立。賀陳旦表示,在今天來看台灣航空供給已接近飽和,但3年、5年後是否仍有餘力,應動態來看,而不是用現在的數字來假設以後統統都沒有機會擴充。

他強調,以航空主管機關的角度,「一是整個市場在成長時,國家態度是鼓勵政府與相關業者迎向成長該有的投資及管理,二是管理上的緊繃也許在未來時間有改善餘地的話,就不要用今天的緊繃限制未來的發展」。此一番談話也為星宇航空帶來一線曙光。

針對前瞻基礎軌道建設預算遭砍5.8億元,賀陳旦對此表示,預算遭刪減只會影響包括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台鐵電務智慧化提升、軌道技術研究暨驗證中心等三計畫,但不會影響計畫的推動與否,只是推動時程上略為延後。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搬遷松山機場至桃園機場一事,賀陳旦表示,搬遷應在桃園機場容量緊繃的狀況,得到明確的舒緩後再來討論。他表示,東西不該全放在一個籃子裡,在因應未來氣候變遷與反恐等問題時,一個機場無法使用,還有另一個機場可以替代。不完全是交通航空考慮,也不完全是都市發展考慮。他表示,至少等桃園機場容量緊繃狀況舒緩後再討論。

在國道里程收費上,賀陳旦表示,至少3到5年內,都會維持橫向國道不收費的政策。而對於目前國道通行費20公里的免費里程,賀陳旦表示,當時決定以20公里作為不收費里程,在交通管理上理由薄弱,並不是那麼理想的決定。賀陳旦表示,取消20公里免費里程,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發生,不過這也是交通部未來要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