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猴群頻出沒 園方籲遊客勿餵食

溪頭自然教育區,獼猴群頻出沒,園方籲遊客勿餵食。(記者張協昇攝)

溪頭自然教育區,獼猴群頻出沒,園方籲遊客勿餵食。(記者張協昇攝)

2017/09/26 12:4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生態資源豐富,除松鼠及鳥類外,台灣獼猴也經常出沒,惟有遊客發現園區獼猴群最近似乎有往低海拔遷移趨勢,且會成群出現在柏油路林道上覓食及做日光浴,園方則呼籲遊客若遇到獼猴群,千萬不要餵食或與之嬉戲,以免猴群不怕人,衍生搶食抓傷人等意外發生。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表示,園區目前約有4、5個台灣獼猴族群,惟正確的族群數量仍有待進一步調查。秋、冬之際,園區獼猴族群會逐漸往低海拔地方覓食,所以遊客比較容易遇到獼猴群,尤其是在清晨,惟太約過了上午9時後,就不容易看到獼猴群。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指出,目前園區內的獼猴群看到人都還會主動避開,遁入樹林內,因此在園區遇到獼猴群,不用刻意繞道,若要拍照應保持一點距離,但千萬不要餵食或與之嬉戲,以免像有些地方的獼猴群因被餵食習慣,看到人拿著食物就會出沒搶食,衍生抓傷人等意外,像園區松鼠因常被餵食,就發生過好幾起抓傷人意外。

秋、冬之際,溪頭自然教育區的獼猴群會往低海拔覓食。(記者張協昇攝)

秋、冬之際,溪頭自然教育區的獼猴群會往低海拔覓食。(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