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民影像賽 11部入圍議題多元

《曜》是今年台南市「市民影像競賽」唯一獲選入圍的動畫片。(台南市政府提供)

《曜》是今年台南市「市民影像競賽」唯一獲選入圍的動畫片。(台南市政府提供)

2017/09/26 13:0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市民影像競賽」,透過常民的觀點與視角,挖掘出這城市深沉細膩的人情味,今年度比賽經過第1階段初審,共有11部作品入圍,類型橫跨劇情、紀錄片和動畫,議題多元精采。

今年入選的劇情片為《卡住人生》和《除夕夜》,呈現現代人不同年齡層的困境,兩位主創者黃晟銘和康偵煒技巧與完成度皆令人耳目一新。

紀錄片入圍作品《神舟》與《子龍國小藝陣傳承》,分別聚焦王船匠師林良太與台南子龍國小師長如何延續在地文化,並點出傳統工藝技藝傳承的困境;《塭仔邊》在留下至親影像的同時記錄了環境公害;《感恩便當》以蔡登進先生10年來風雨無阻的送餐服務,反映人性的真善美;《說影》的導演鄭雍錡則以自身視障遭遇現身說法,道出身障者的不平等待遇,對社會的漠視提出溫柔控訴。

另有《幾種味》、《她的身體留住時間》和《交換青春》,市民自發拿起攝影機,記錄台南地方的特殊記憶、藝術風貌和生活況味,拍攝屬於台南道地的影像風采。唯一入選的動畫片《曜》,則以回歸原始的白描手法,勾勒出大菜市的繁榮興衰。

南市新聞處表示,「市民影像競賽」期待發掘出許多動人的台南影像故事,這些賞不完的風景,說不盡的故事,都能透過攝影機傳遞到觀眾的眼底,也進一步鼓勵對於影像創作抱懷熱情的創作者。

「2017市民影像競賽」將於11月26日舉行頒獎典禮,首獎1名、獎金3萬元,佳作2名、獎金各1萬元,今年還新增青年學生獎1名、獎金5千元。11月17日至11月26日在台南新光影城放映所有入圍影片和舉行映後座談。

《卡住人生》劇照。(台南市政府提供)

《卡住人生》劇照。(台南市政府提供)

《交換青春》劇照。(台南市政府提供)

《交換青春》劇照。(台南市政府提供)

《感恩便當》劇照。(台南市政府提供)

《感恩便當》劇照。(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