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壯漢軍人救淹水小狗 CPR成功復活

泰國軍人在淹水的軍營車庫裡發現一隻歷經淹水的瀕死小狗,決定對小狗實行CPR。(圖片擷取自DailyMail影片)

泰國軍人在淹水的軍營車庫裡發現一隻歷經淹水的瀕死小狗,決定對小狗實行CPR。(圖片擷取自DailyMail影片)

2017/09/26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曼谷上星期經歷了一場大雨,軍人在淹水的軍營車庫裡發現一隻歷經淹水的瀕死小狗,決定對小狗實行CPR。

泰國曼谷一隻剛出生的小狗被發現快淹死在車庫裡,就在瀕死時,泰國一位軍人不放棄希望,努力對小狗實行CPR。在對小狗做數次的心臟按摩和人工呼吸術後,過了一陣子,小狗活過來開始呼吸

泰國軍人維拉波‧蘇庫多(Weeraphon Sukudom)和他的同僚發現這隻淹水的小狗時,小狗的身軀已經變成藍色。蘇庫多用毛巾包著小狗帶到基地室內,安置在桌子上,按摩小狗的胸部。蘇庫多用手指幫小狗做心臟按摩,大約三分鐘過後,小狗被成功救活,可以張開嘴巴呼吸,身軀也跟著開始活動。蘇庫多事後收養這隻小狗,並幫牠取名為「冠軍」(Champion)。

蘇庫多說,最近下的大雨讓車庫淹水,但是躲在裡面的狗兒也跟著被水淹,在檢查小狗的數量後,發現有一隻漂浮在水潭上,便立即去把牠救起來。「我很久以前學過CPR,但是從來沒對人類或是動物做過,但是我希望能救這隻小狗,即使牠的身體已經變成藍色,但是我還是想試試看」。蘇庫多表示,他在施行CPR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到小狗正在恢復生氣,心臟開始跳動,小狗能活過來就像奇蹟一樣。「這隻小狗的兄弟姊妹們都很安全,只是他比較虛弱,我之後會照顧他,並餵牠讓牠能恢復體力」。

網友得知小狗被成功救活,也稱讚蘇庫多的行為:「太感動了,上帝保佑」、「幹得好,他是個好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