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多塞20分鐘 北市仁愛、信義路改雙向作罷

台北市政府上半年曾評估讓仁愛路、信義路恢復雙向行駛,但今已確定暫緩。(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政府上半年曾評估讓仁愛路、信義路恢復雙向行駛,但今已確定暫緩。(記者黃建豪攝)

2017/09/26 14:0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東西向主要幹道的仁愛路,雖有8個車道,但因交通量龐大,38年前就調整為僅允許東往西單向通行,然因去年底交通量下降,台北市交通局今年上半年考慮讓仁愛路,連同信義路研擬恢復雙向通行,但經過約半年評估後。交通局今天上午表示,若恢復雙向對交通衝擊太大,最多恐造成駕駛要駛離仁愛、信義路往要多花20分鐘車程,因此暫時作罷。

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因去年底仁愛路的晨峰交通量下降5%,才認為有檢討必要,並舉辦地方說明會討論,但發現若仁愛路、信義路都恢復雙向通行,不僅不方便民眾出入,對仁愛路與建國南路口、信義路與建國南路口等幹道路口都會造成影響,評估效果其實不好。

交通管制工程處長葉梓銓說明,委託研究發現,若仁愛路、信義路都恢復雙行通行,整體路網的總延滯時間將比平時增加300秒至1200秒,意即駕駛要開車駛離仁愛路或信義路的時間,得多花5分鐘以上,甚至在下班的昏峰時段得花出20分鐘,所以目前覺得不太可行。

若由仁愛路單獨恢復雙向通行?葉梓銓也說,雖觀察2016年仁愛路的晨峰交通量,比2011年少了約5%,原先認為可行,但事實上,昏峰的交通量增加很多,且仁愛路單獨恢復,並無法分散信義路車流,反而會因此縮減兩個車道,使得仁愛路與建國南路口、仁愛路復興南路口的行車服務水準會從D級降到E級甚至F級。

張哲揚說,雖然這次研擬雙向通行暫緩,但不代表重此放棄,交通局每年都會做交通量調查,若仁愛路、信義路兩條幹道的交通量能同時下降到一定程度,就會重新啟動評估。 至於如何下降,就只能推廣大眾交通運具,包括實施幹線公車,以及未來可能推出的公車、捷運月票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