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小時候吃不起月餅 有錢後「請弱勢學生吃月餅!」

程長和(中)回饋社會,請弱勢學生吃中秋月餅。(記者翁聿煌攝)

程長和(中)回饋社會,請弱勢學生吃中秋月餅。(記者翁聿煌攝)

2017/09/26 15: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秋節將至,新北市中和國中今天舉辦致贈弱勢學生月餅活動,買月餅請學生吃的台北市生命線協會副理事長程長和說,小時候因為家裡很窮,他很羨慕別人有月餅可吃,「他很想能夠帶顆月餅回家和媽媽分著吃」,如今他事業有成,贊助學校1百盒月餅,鼓勵弱勢學生好好努力,將來回饋社會,讓每個人都吃得到月餅。

現在很多人看到月餅就害怕,但是還是有許多家庭珍惜全家團圓一起吃月餅的時刻,中和國中輔導主任陳芝仙說,學生們知道今天能拿到一盒月餅都很開心,有人特別在感謝卡寫上心意「謝謝程董事長讓他在中秋節可以吃到月餅,讓他的中秋心願能夠達成」。

程長和說,他父親是軍人,他有7個兄弟姐妹,家裡寅吃卯糧,他小時候最大的夢想是中秋節能吃到香噴噴的月餅而不可得,還好兄弟妹姐都很上進,他半工半讀到台北工專畢業,努力工作到現在成為進口貿易公司的董事長,中和國中校長呂治中說,程長和是弱勢學生的貴人,連續多年低調贊助學校的寒冬送暖及急難救助經費,為善不欲人知。

學生們以自製的乾燥花和小禮物回贈程長和,師生並以感恩歌曲表示謝意,程長和期許在座的學生只要敦品勵學,將來都會是社會上有用的人才,可以造福更多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