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板樹根隆起 清水民宅騎樓地磚龜裂

清水區秀水里五權南路黑板樹樹根,破壞民宅大理石。(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區秀水里五權南路黑板樹樹根,破壞民宅大理石。(記者張軒哲攝)

2017/09/26 15:1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清水區秀水里五權南路沿線栽植黑板樹綠美化,但隨著樹齡漸增,樹根蔓延凸起,除了破壞人行道,今年樹根更滲透至民宅騎樓,導致大理石龜裂。建設局指出,會儘快研擬黑板樹移除計畫,再換植其他原生種水黃皮或大葉山欖等,還給民眾安全的居住環境。

清水區五權南路一間髮廊門前右側一棵黑板樹高大挺拔,由於黑板樹根亂竄造成人行道龜裂,甚至樹根冒出來到水溝,屋主林姓婦人指出,1年多前自行以混泥土覆蓋填平,但近來連騎樓的大理石也破損,於是向市議員楊典忠陳情並辦理會勘。

林婦指出,他們非常喜歡樹木,甚至還在人行道的黑板樹旁種植許多盆栽,但是2年前家門前右側黑板樹浮根把人行道穿破了一個大洞,害得友人右腳扭傷,擔心再這樣下去浮根恐會影響住宅的建築安全。

楊典忠表示,黑板樹是台灣常見的行道樹,但是浮根、異味與花期棉絮問題,市府於105年進行黑板樹移除計畫,但是目前提計畫再換植其他樹種,等待的時間曠日廢時,他要求市府優先處理影響民眾住宅安全的黑板樹,並改善人行道樹穴與棲地環境。

建設局第三工務大隊人員表示,由於五權南路雙側都是黑板樹,為了解決浮根破壞人行道路面問題,將提黑板樹移除計畫,再換植其他原生種水黃皮或大葉山欖等,屆時也一併把人行道整平,整體計畫將提送建設局景觀植栽委員會審查後編預算進行換植。

清水區秀水里五權南路黑板樹樹根蔓延,破壞人行道。(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區秀水里五權南路黑板樹樹根蔓延,破壞人行道。(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