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新住民二代「尬歌仔」 赴英演出《樓台會》

宜蘭蘇澳鎮文化國中學生莊子柔(右起)、李庭瑄、陳品樺3人,明將啟程遠赴英國演出,展現歌仔戲魅力。(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蘇澳鎮文化國中學生莊子柔(右起)、李庭瑄、陳品樺3人,明將啟程遠赴英國演出,展現歌仔戲魅力。(記者張議晨攝)

2017/09/26 16:2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蘇澳鎮文化國中歌仔戲社團,今年在校友會理事長蔡惠玉牽線下,該校國三學生莊子柔、李庭瑄、陳品樺3人,明日啟程赴英演出,將以《山伯英台樓台會》的歌仔戲曲,在英國學生面前展現台灣軟實力。

文化國中校友會理事長蔡惠玉旅居英國,也是外交部僑務委員,由於她出身歌仔戲原鄉宜蘭,看見校方極力培養孩子傳承歌仔戲,在她牽線下促成這次英國巡演機會。

這次獲邀演出的3位同學,自幼就是同班同學;3人從小一開始學習歌仔戲,不僅獲邀至故宮演出,還多次參與「來宜蘭,尬歌仔」全國歌仔戲比賽,也是每年童玩節的文化大使。

其中,小戲班內有著黝黑面孔莊子柔,還是越南新住民第二代,她笑說,自己只覺得歌仔戲很有魅力,雖然背劇本、練身段相當耗費精神,但「別人學不到的,我都學得到」,仍讓他感到十分值得。

今3人特別秀上一小段劇目,即便少了音樂陪襯,3名小演員仍把身段、走位完整呈現,且面對鏡頭絲毫不畏懼,台風穩健程度不輸大人演員。

為了在行程中有最完美演出,3人半年前開始加強英文,還堅持用「真髮」編織,每次梳化至少耗時3小時,只為了更貼近劇中腳色。

文化國中校長藍介嵐表示,3名同學預計在英國停留17天,包括出席曼徹斯特台灣日藝術節,還將赴英國當地中學演出,與當地學生交流歌仔戲身段「水袖」,10月7日則將登上國慶酒會舞台,與多個台灣演出團體歡慶雙十節。

宜蘭蘇澳鎮文化國中學生莊子柔(左起)、李庭瑄、陳品樺三人,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歌仔戲,演出經驗豐富。(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蘇澳鎮文化國中學生莊子柔(左起)、李庭瑄、陳品樺三人,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歌仔戲,演出經驗豐富。(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