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郵差自掏腰包送錢送物資 82歲獨居阿公哭了

雲林郵局郵務稽查謝委儒探訪82歲獨居阿公吳進興。(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郵局郵務稽查謝委儒探訪82歲獨居阿公吳進興。(記者廖淑玲攝)

2017/09/26 17:57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奇怪這麼多天都沒有看到「歐吉桑」?在元長郵局當郵差的沈明俊,負責元長頂寮村的送信服務,多日未見獨居阿公吳進興,登門探訪發現阿公出車禍躺在床上,今天偕同雲林郵局郵務稽查謝委儒探視,2人還自掏腰包送錢送物資,讓阿公感動掉淚。

82歲的吳進興獨居在元長鄉頂寮,它沒結婚也沒子女,都是一人生活,曾在該區服務的郵務士謝委儒「三不五時」就會到阿公家探視,調離後,接任的郵務士沈明俊也接棒關懷。

近月來,沈明俊都沒有看到吳進興的身影,2天前趁著休假,趕緊到阿公住處探訪,才知道阿公出車禍住院,出院後回家裡休養,仍需臥床,無法自己行動,靠著元長鄉公所志工及肇事者僱請看護工照料。

沈明俊今天帶著郵局關懷弱勢的民生物資,和謝委儒一起探訪吳進興,兩人還自腰包買了尿布、營養奶粉及現金3000元,讓阿公感動痛哭,一直感謝這兩名暖心郵差。

謝委儒說,適逢中秋節前夕,雲林郵局發放物資到各郵局請各局同仁協助探視關懷獨居長輩,希望能讓阿公阿嬤過一個溫暖的中秋佳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