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育兒資源中心僅3處 議員質疑「幸福城市」不幸福

議員林美燕指出,全市只有新市、安平及佳里3處育兒資源中心,在六都中是吊車尾。(記者邱灝唐攝)

議員林美燕指出,全市只有新市、安平及佳里3處育兒資源中心,在六都中是吊車尾。(記者邱灝唐攝)

2017/09/26 20:2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了催增生育率,各縣市紛紛祭出家庭育兒等相關福利,不過台南的育兒資源卻被質疑不夠完善;議員林美燕今日質詢社會局指出,全市只有新市、安平及佳里3處育兒資源中心,在六都中是吊車尾。社會局長劉淑惠回應,這是名稱上的誤解。

林美燕指出,有關嬰幼兒托育空間及幼兒遊戲空間,高雄多達17處、台北市13處、新北市12處、桃園和台中各5處,其中高雄還依照不同年齡層規劃活動區域,也提供多場親職課程及照顧諮詢,為新手爸媽解釋育兒的疑難雜症,台中更以「一區一親子館」為目標,還把托育資源中心升級為親子館,反觀台南卻只有3處育兒資源中心,完全打臉「幸福城市」的口號。

對此,劉淑惠強調,這是名稱上帶來的誤解,台南的社福機構目前朝著整合的概念進行,育兒資源中心的確只有3處,但親子館、家庭服務福利中心也都有涵括上述服務,所以算起來總共有13處,而且新營還有1間親子館將在年底正式營運。

另外,社會局指出,預計在民國107到109年設置15處托育家園,特別是針對22區尚無托嬰中心的地區,此案也已提送前瞻計畫,4年內還會新增2處大型親子館、10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持續營造「有感」的友善托育城市。

台南市社會局指出,持續營造「有感」的友善托育城市。(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南市社會局指出,持續營造「有感」的友善托育城市。(記者邱灝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