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社會局APP缺失多 議員痛批浪費納稅錢

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指出,內容竟然列出餐飲店,且沒有告知任何福利措施。(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指出,內容竟然列出餐飲店,且沒有告知任何福利措施。(記者邱灝唐攝)

2017/09/26 21:0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日前推出「福利地圖」APP提供相關社福措施查詢。不過,市議員呂維胤痛批,此舉只是浪費納稅錢,資訊貧乏且連結錯誤,應徹底檢討並改善。

呂維胤指出,這款APP花費50萬元,但局內一級主管只有2個人使用過,「連局長都沒用過要怎麼推廣」,而且內容竟然列出餐飲店,且沒有告知任何福利措施,點取「福利專區」更被強制帶出APP、開啟社會局的網站;他強調,高雄市的福利地圖就分門別類,每個機構都清楚標示提供服務及位置,反觀台南人還要在社會局網頁自行搜索,「下載該APP要幹嘛?」

呂維胤指出,社會局應徹底檢討,例如說明如何申請社會福利、中低收入戶等相關作業程序,而非把現有的網頁、網站APP化。對此,社會局回應,開發一款軟體需要整合許多資訊,除了後台建置之外,還須相容於2套手機系統,平均一款APP需花費90萬左右,還是廠商協助才能以50萬搞定,對於議員的指教會再改善。

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指出,高雄的福利地圖說明詳盡。(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指出,高雄的福利地圖說明詳盡。(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