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統促黨等團體成員打傷台大學生,引發社會關注,警方已通令針對統促黨涉入政 治暴力犯罪情形,全面蒐證掃蕩。圖為警方大陣仗前往酒店臨檢。(記者王冠仁翻攝)

統促黨等團體成員打傷台大學生,引發社會關注,警方已通令針對統促黨涉入政 治暴力犯罪情形,全面蒐證掃蕩。圖為警方大陣仗前往酒店臨檢。(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9/27 06:26

自由時報

統促黨武力 出自竹聯幫六堂一隊

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毆打台灣大學學生流血案,引發全國關注,在「白狼」張安樂領軍下的統促黨,警方已釐出有二十六人具竹聯幫中堅幹部身分,並涉入「政治暴力事件」,已被警方列為主要蒐證對象。同時,警方在其組織結構中,查出暗藏有竹聯幫的「六堂一隊」支持;他們除是統促黨黨員人頭外,亦是對外「武力窗口」。

賴揆:務實台獨主義者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首度在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詢。對於兩岸關係,賴昨上午答詢時表示「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下午再補充說,他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我們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需另行宣布獨立」。賴成為我國首位在國會殿堂公開主張台獨的閣揆。

99歲準人瑞 照顧中風摯友25年

高齡九十九歲「準人瑞」林老先生,照顧六十五歲中風臥病在床的老朋友黃福成,毅然搬到宜蘭同住,不離不棄二十五年,去年底黃福成病情加重,林老先生擔心「老老人」照顧「老人」會被拆散安置,還曾嘗試參加照服員培訓,因年紀太大被拒絕,他最大心願是陪伴老友走下去,繼續過下一個中秋!

蘋果日報

「乾脆鞭刑」酒駕撞死女大生 可恨 罰不怕 輾碎正妹模特兒夢

酒駕又釀悲劇!一名曾參與伊林模特兒選拔的台韓混血正妹,才剛考上大學,前晚騎車要去同學家夜宿備課,未料在十字路口與左轉賓士車相撞,正妹人車彈飛10餘公尺重創不治,賓士駕駛酒測值0.21毫克,聲稱「只吃過薑母鴨」,警方已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送辦;專家痛斥酒駕根本罰不怕,「乾脆用鞭刑好了!」

董念台嗆肉搜署長 政府:黑幫太過分

掃黑竟讓警政署長被肉搜!周日發生台大學生遭統促黨成員毆打濺血案件引發社會關注,警政署隨即展開雙北地區聯合掃黑,再生受刑人中心社長董念台昨竟在臉書貼文,要求網友肉搜警政署長陳家欽,協助找出陳的住處地址、電話,以利他親自登門拜訪。綠委林淑芬在臉書貼文揭露此事引發關注。對董作法,陳家欽昨不回應,警政署也說:「沒什麼好回應。」

聯合報

創閣揆首例 賴清德在立院:我主張台獨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首度赴立院報告及備詢,因其獨派立場鮮明,國親立委質詢時猛攻敏感的兩岸議題。賴揆強調:「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但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並認為兩岸互不隸屬關係,因此,「不用在強權畫的圈子中打轉,根本不必在乎有些人的話。」

明年三月起 車險「酒駕加費」要調高了

汽車駕駛人注意,強制車險「酒駕加費」要調高了。金管會保險局昨天宣布,駕駛人被抓到酒後駕車,強制車險「加費固定金額」將從目前的二一○○元調高到三六○○元,而且酒駕「加費」次數無上限;新制將於明年三月一日上路。

中國時報

警方雙北大掃蕩 壓制黑道氣焰

有「台獨機關槍」之稱的學生李柏璋與統促黨員胡大剛等人的打人流血事件,引起高層震怒,警政署昨天凌晨發動北市3個警分局,針對轄內竹聯幫圍事特種行業進行掃蕩,宣誓意味濃厚,但引發業者和從業人員抱怨,指根本和統促黨無關,為何受牽連?

調整一例一休 勞部提6方向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一例一休修法蠢蠢欲動,勞動部今(27)日將召開「勞基法座談會」,列出6項討論方向,包括休息日出勤工資、加班補休、彈性工時等,替修法工作鋪路。勞團則發起「還我7天假」連署,要求新閣揆大破大立,還給勞工應有的權益。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首度在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首度在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高齡99歲準人瑞林老先生(左),不離不棄照顧65 歲中風臥病在床的老朋友黃福成25年(右)。(記者簡惠茹攝)

高齡99歲準人瑞林老先生(左),不離不棄照顧65 歲中風臥病在床的老朋友黃福成25年(右)。(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