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把文創青年當賺錢對象? 文化局長:非事實

針對作家指控,高市文化局長尹立上火線回應。(記者黃佳琳翻攝)

針對作家指控,高市文化局長尹立上火線回應。(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9/27 21:5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資深媒體人、作家徐宗懋今天在媒體投書,以「高雄沒落的感傷」為題,直指高市文化局沒有扶植文創青年的作為,反而把文創青年當成賺錢的對象,下結論指「難怪高雄會這麼快就沒落了」,高市文化局長尹立在他個人臉書上寫下近千字回應,強調有誤解,對方指控非事實。

尹立指出,徐宗懋文章中提到的重點,提到有一位房先生受駁二邀請展覽,卻被要求收取1百萬的場地租金,但實情是,房先生之前曾經被邀請參加駁二的一個展覽,因而認識駁二的工作同仁,而後是透過FB的訊息主動提及,有無可能到駁二展出;由於該展在台北時候是收門票,並且對於參展攝影家有收參展費用,所以在談的過程有針對很多可能合作模式討論,所以並非是駁二邀請後再要求高租金。

其二,徐宗懋也提到有一批高雄老照片,認為文化局同仁應該可以感動於這些精彩的影像,可是高市文化局竟然無動於衷。事實上,文化局同仁沒有看過這批照片,當初的展覽內容是以青年攝影師的競賽作品為主,為何有批老照片的產生?以及房先生是如何跟徐先生溝通,文化局不得而知。

尹立認為,因為這些事件,徐先生下了「原來高雄文化局對高雄歷史影像沒有任何興趣,也沒有扶植文創青年的作為,而是以邀請為藉口,實際上把20幾歲的文創青年當成賺錢的對象」的結論,但相對於其他園區,駁二是官方經營,對於青年在政策上的扶植計畫反而是高於其他園區。

駁二近年陸續推出人才回流計畫、藝術家進駐計畫、漾藝廊計畫、漾藝術博覽會,跟青年有關的涵蓋文化藝術面向的支持政策有數十項,尹立說,他不敢說自己做得很好,還有很多空間可以努力,但絕非文章所言不扶植年輕人並把年輕人當成賺錢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