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生26年後二度同台領獎 當年窮學生難忘師恩

吳明順(左)與李錫鑫(右)這對師生,隔了26年二度同台領獎。(吳明順提供)

吳明順(左)與李錫鑫(右)這對師生,隔了26年二度同台領獎。(吳明順提供)

2017/09/27 23:5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好感動!26年前老師帶貧困學生去領獎,請他吃了生平第一次的簡餐,26年後師生再度同台獲獎,兩人獲選南投縣特殊優良教師,這對師生中的老師是南投縣名間鄉三光國中校長吳明順,當年的學生現任縣立旭光高中秘書,師生二度同台受獎,兩人備感開心。

三光國中校長吳明順,今年8月才從旭光高中調任三光國中校長,而26年前他是旭光國中(旭光高中前身)的衛生組長,那一年李錫鑫是該校國三學生,父母是視障者,家境貧困,功課好又會寫文章,參加救國團舉辦的全縣作文比賽拿下第一名,而旭光國中也獲得全縣環境教育特優學校,由衛生組長吳明順代表領獎。

吳明順知道李錫鑫因沒有交通工具而決定不去領獎,主動表示:「我剛好也要去領獎,載你一起去再載你回家!」,那天領完獎後,又主動說:「組長肚子餓了!你陪我去吃晚餐!」,那晚,讓家境不好的李錫鑫生平第一次吃到簡餐,滋味特別難忘。

吃完晚餐後,吳明順送李錫鑫回到草屯鎮,再開車經過南投市回到位於名間鄉的住處,李錫鑫說:「我回到草屯已晚上9點多,組長回到名間鄉應該已是深夜了!」,但吳明順一直跟李說:「不遠,不遠!你不用擔心!」。

李錫鑫一路考上台中一中、國立成功大學,後來也考回母校旭光高中擔任老師,他和老師吳明順的緣份很深,7年前吳明順也調任旭光校長,在他校長任內,提拔李錫鑫從組長做到教務主任,今年還鼓勵李報名全縣特殊優良教師的選拔,而吳明順也因在旭光高中校長任內表現卓越,同時獲選校長組特殊優良教師,這昔日同台領獎的師生,26日再度在南投市同台獲獎,李錫鑫往事重提,再三向昔日恩師表達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