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瘦石虎現蹤淡水農田 疑曾被人為飼養

淡水區有農友捕獲保育類動物石虎,動保處帶回安置檢查。(動保處提供)

淡水區有農友捕獲保育類動物石虎,動保處帶回安置檢查。(動保處提供)

2017/09/28 16: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有農戶在自家農田捕獲疑似石虎,動物保護防疫處獲報後,立即帶回安置,經專家鑑定,確認為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獸醫師給予輕度麻醉檢查後,發現這隻石虎身形消瘦,健康狀況無大礙,疑似曾被人為飼養,後續將交由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人員照護,並評估野放期程及地點。

9月7日下午,動保處接獲通報民眾疑似捕獲石虎,農戶潘忠雄說,最近2、3個月,常發生雞、鴨等禽畜短少幾隻情形,附近農民也有同樣狀況,於是他設置誘捕籠,抓到這隻「不知道是豹貓還是石虎的動物」,趕緊通報動保處處理。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獸醫師林桂賢表示,將石虎輕度麻醉後,可觀察細部特徵,進行物種判定,檢查後確認是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其爪子有磨損痕跡,兩側的後臼齒有結石,四隻腳肉墊有非自然性增厚硬化情形,研判這隻石虎疑似被人飼養過,後續將送交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照護,並評估野放期程與地點。

民眾捕獲的石虎除身形消瘦外,健康無大礙,但疑似被人為飼養過,將評估野放期程及地點。(動保處提供)

民眾捕獲的石虎除身形消瘦外,健康無大礙,但疑似被人為飼養過,將評估野放期程及地點。(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