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訓基地遭批擾民 屏縣府要求演習前送計畫溝通

國軍長年在恆春半島各地演訓。(記者蔡宗憲攝)

國軍長年在恆春半島各地演訓。(記者蔡宗憲攝)

2017/09/28 21:1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軍長年在恆春半島各地演訓,雖每年有睦鄰回饋機制,仍引發許多居民不滿,27日甚至上演「放牛」進基地抗議戲碼,屏縣府今天強調,早已要求演訓前一個月送計畫溝通,但軍方始終未配合,將持續軍方要求對居民損壞補償。

屏縣府日前函請國防部,要求軍方遵守去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議記錄承諾,若於屏東縣內演訓,至少需一個月前主動將演習計畫(含演習範圍、生態保護、波及民宅之補償措施及其他相關規劃等)相關內容函送縣府充分溝通說明,不過軍方至今都未配合。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指出,軍方在九鵬、枋山、恆春、車城地區,整年都有各式不同的演訓項目,從砲擊山區、直升機、戰鬥機凌空,到飛彈射擊海面都有,許多民眾根本不知道有「射擊通報」,實質損害的配套也都沒有。

黃建嘉說,軍方演訓除了固定的睦鄰經費,希望照國防部承諾與縣府溝通演習中的配套措施,尤其是長期震動對房舍的龜裂損害,軍方應該從寬認定、實質補償,「縣府將與居民站在同一線爭取應有權益。」

三軍聯訓基地低調表示,恆春半島的操演大都是常態性演習,操演時序,場地及範圍均相同,對於縣府意見會與上級討論,期盼降低演習對民眾的影響;為消弭民怨,軍方可望修訂睦鄰經費補助條款,以實際補助到鄰近訓場地方百姓相關公共設施。

聯訓基地炸射煙塵驚人。(記者蔡宗憲攝)

聯訓基地炸射煙塵驚人。(記者蔡宗憲攝)

聯訓基地與居民部落、田地不遠。(記者蔡宗憲攝)

聯訓基地與居民部落、田地不遠。(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