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廚「接地氣」!這道家常菜 成台商的最愛

員林市食觀天下餐廳這道「炒花椰菜乾」,許多台商回味無窮。(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市食觀天下餐廳這道「炒花椰菜乾」,許多台商回味無窮。(記者顏宏駿攝)

2017/09/28 22:00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縣員林市「食觀天下餐廳」有一道「炒花椰菜乾」,號稱是「台商的最愛」,許多台商返台,指名一定要吃這道菜!平凡的家常菜成為餐廳的招牌菜,讓餐廳老闆感受到「接地氣」的力量,絞盡腦汁再推出15道屬於彰化的小吃料理。

「食觀天下」的花椰菜乾透過濃濃的古早味,餐廳董事長陳明仁說,他們只是把「古早味」再找回來,但透過花椰菜製程改善,保留它的脆度,讓料理呈現獨特的口感,因為有濃濃的古早味,很多台商返台上門,必定指名這道菜,後來就稱為「台商的最愛」。

台商鄭先生說,每次吃到這道菜,就想起小時候阿媽曬菜乾,有時候天天吃,吃到會怕,但現在經常大魚大肉,反而覺得菜乾特別值得懷念。

陳明仁說,一般菜乾因為鹽分的多寡和發酵的時間,滋味和口感的落差很大,他們為了保持品質,找到彰化縣花椰菜主要產地,也就是埔鹽鄉的永樂社區,與產銷班契作,從源頭製程改善,再由廚師料理時,保持古早菜乾的風味,用心鑽研「花椰菜乾」,讓一道小菜立大功。

經過「花椰菜乾」的經驗,陳明仁說,他們了解到「接地氣」的重要,研發出15道彰化特色料理,包括員林米糕、北斗肉圓、彰化爌肉飯等等,希望能用現代的料理方式,創造出傳統小吃的新價值。

這道「炒花椰菜乾」從食材源頭到製程都不馬虎,與產地埔鹽鄉永樂社區契作。(記者顏宏駿攝)

這道「炒花椰菜乾」從食材源頭到製程都不馬虎,與產地埔鹽鄉永樂社區契作。(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