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9成學生要罷免班導 協調會無交集

宜蘭縣某私立護專杜姓班導(如圖),被學生指控擺爛,杜老師今天召開協調會,但雙方無交集。(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某私立護專杜姓班導(如圖),被學生指控擺爛,杜老師今天召開協調會,但雙方無交集。(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7/09/29 20:4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一所私立護專3年級護理科杜姓女班導,被學生投訴擺爛,班上39人有36人連署認為不適任,向教育部投訴,杜老師今天主動召開協調會,但雙方無交集,學校將成立專案小組釐清真相。

本報接獲學生爆料率先披露此事,杜老師今天召開的協調會,學生幾乎全員到齊,家長約有10人出席,學生群情激憤,有些家長想到孩子受委屈而淚灑教室。

學生指控,杜老師上課時,他們如果提問,常被回「干我什麼事」,另有同學母親生病,想拿回被集中保管的手機聯繫,老師竟嗆「離開我的視線」,讓當事人很受傷,尤其杜老師本學期連續1個月未上課,找人代班,實在離譜。

學生又說,兒科課堂上,杜老師請同學討論「如何解決上課睡覺問題」,他們認為很扯,數度告知校方沒下文,憤而發動連署,向教育部投訴,要罷免杜老師。

杜老師則解釋,護理科學生畢業後,若進醫療院所任職,對病患任何事都不可馬虎,她發現有學生上課睡覺,便利用課堂時間討論,盼找出解決辦法,至於她沒有上課部分,會設法處理。

杜老師回應,學校規定上課時,學生必須交出手機統一保管,有次接獲報告,直指有人沒交,「請老師去找同學(沒交的人)」,她情緒受到影響,和學生起爭執。

學校說,校方收到教育部發函才知這件事,已約詢杜老師,並成立專案小組,完成調查後會做適當處置;這名杜姓女導師在校執教7年,校內其他老師說,她以前和學生、同仁處得不錯,去年起,與班上學生屢有磨擦,此事鬧到教育部,擔心校譽受損。

協調會過程中,學生群情激憤。(記者江志雄翻攝)

協調會過程中,學生群情激憤。(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