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失憶6年 重辦存摺竟有180萬存款

桃園龜山2年前發現一名疑似有精神病的遊民,沒想到他有一筆積蓄。(圖取自臉書)

桃園龜山2年前發現一名疑似有精神病的遊民,沒想到他有一筆積蓄。(圖取自臉書)

2017/09/30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龜山2年前有一名疑似有精神病的遊民,他會去偷廟裡的供品、破壞廟內飲水機,也會打民眾,在地方上是頭痛人物,當時有附近居民認出遊民,指他曾在工業區工作,還存了一些錢,至少有50萬,但證件都不見了,所以無法領錢,但大家都不相信,後來在社工的幫助下,他終於恢復正常,現在已回到故鄉和父親一起生活。

「社團法人桃園市安欣關懷協會」日前在臉書PO出一篇感人文章,內容是一位遊民疑似有精神疾病,從不開口講話,會偷供品吃、破壞廟內飲水機,還會攻擊別人。社工得知這件事後,想要幫助他,但他完全不開口說話,連看都不看社工一眼,但社工仍每月固定看他幾次,一年多後遊民終於開口說話,會回答志工的問題。

但是遊民破壞土地公廟的行為仍未停止,在105年9月被強制送醫,治療期間,社工協助街友補辦各項證件,其中包含郵局存摺,補辦證件後,社工才知道這名街友還有親人,他的父親一個人住在東部,由外傭照顧。

遊民拿到補辦好的郵局存摺時,不發一語,瞪著存摺好一段時間,才起身離開,但因為個案還在治療,社工告訴他存摺印章會先由醫院社工保管,後來經過他同意看了存摺,發現遊民存摺內有180多萬的現金存款。

後來才知道遊民6年前身上的包包被偷,現金60萬和所有證件及印鑑都没了,當時也没人相信他,加上求助無門,讓他的耳邊不斷傳來聲音:「在工廠工作每個月只有2萬多元,為了存錢,都不敢出去玩,不敢交朋友,一下子全部都没了、全部都没了、全部都没了」之後就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

遊民最後終於逐漸想起以前的事情,和社工說:「我想回家,家裡有一位年邁的父親,可以嗎?」現在他成功的回到東部和年邁的父親一起生活,過得還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