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風箏在此! 北海岸造型風箏迎風鬥艷

白天會噴煙,夜間會噴火的龍光龍風箏。(記者翁聿煌攝)

白天會噴煙,夜間會噴火的龍光龍風箏。(記者翁聿煌攝)

2017/09/30 15:1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17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將於明(10月1日)正式開幕,不過暖場活動今天已經在石門白沙灣盛大展開!包括阿根廷隊帶來8米高Q版「梅西」氣囊風箏、「金剛小子」氣囊風箏,新加坡隊的「獅頭魚身」氣囊風箏,還有巴西隊的海鷗風箏、向日葵風箏及俄羅斯娃娃風箏等,在北海岸迎風招展、爭奇鬥艷,吸引滿滿人潮湧入海邊觀賞。

今年的風箏節有來自台灣、巴西、阿根廷、美國、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泰國、日本、韓國、中國等10多個國家、20支隊伍參與,逾100位國內外風箏好手同台較勁。

有別於以往民眾只能觀賞風箏表演,今年特別安排了「達人風箏秀」,邀請風箏達人帶著自己的風箏一起和民眾放飛,拉近風箏與民眾之間的距離。明天週日晚間還有浪漫的煙火與夜光風箏表演,中國陽江隊將帶來會「吐煙噴火」、長達88米的夜光龍風箏,以全身1680顆LED燈泡,將北海岸的天空點綴得美麗輝煌。

主辦單位還設置風箏創意展,除了展出老梅國小以及石門國中學生的作品,同時邀請國際風箏大師黃景楨藝術風箏作品展覽,以石門鐵觀音為染料製作的茶染風箏結合在地主題,讓北海岸風箏文化能夠向下紮根,展望國際。

活動除了有「北海岸農特產市集」、「風箏DIY」和「集戳章送紀念品」、「北海岸深度一日遊之旅」等體驗活動外,明日下午還規劃「石門追風趣」,邀民眾來石門漫遊,找尋區內具風箏特色的意象及景觀,拍照打卡上傳至指定網頁,就有機會獲得住宿券、折價券及紀念風箏等多項好禮,相關活動詳情請上「2017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官網、粉絲頁FB搜尋。

三隻一組的可愛咕咕雞氣囊風箏迎風展開。(記者翁聿煌攝)

三隻一組的可愛咕咕雞氣囊風箏迎風展開。(記者翁聿煌攝)

阿根廷隊帶來8米高Q版「梅西」氣囊風箏。(記者翁聿煌攝)

阿根廷隊帶來8米高Q版「梅西」氣囊風箏。(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