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國中奪冠 高雄首座立德盃青少棒冠軍獎盃

忠孝國中為高雄留下第一座立德盃青少棒賽冠軍獎座。(記者洪定宏翻攝)

忠孝國中為高雄留下第一座立德盃青少棒賽冠軍獎座。(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9/30 15:3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第四屆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於26日開打,多達32支勁旅參加,今天進行四強及冠軍戰;高雄市忠孝國中在前高雄市代理市長、立委陳其邁與行政院體發會副召集人余政憲到場激勵下,勢如破竹,先以8比4擊敗台南市民德國中,再以12比1大勝新北市二重國中,為地主高雄留下第一座冠軍獎盃。

余政憲強調,球是圓的,棒球比賽不到最後關頭,難分勝負,選手必須堅持到底,除了平日嚴謹的訓練,比賽過程也需要球迷到場加油,所以他跟陳其邁專程前往,讓選手感覺受重視,就能全力以赴。

余政憲指出,日前曾仁和跟胡智為同一天在美國大聯盟奪得首勝,創造台灣棒球史的紀錄,加上陳偉殷、林子偉、王維中,台灣有5位球星同時登錄在大聯盟,再創台灣棒球史紀錄,其中林子偉與王維中都是忠孝國中校友。

所以余政憲勉勵屈居亞軍的二重國小及其他選手,不要氣餒,務必再接再厲,以陳偉殷等人為榜樣,繼續努力,「台灣棒球的未來之星就是你們」。

陳其邁表示,忠孝國中是高雄傳統棒球強隊,更是林子偉的母校,林子偉從忠孝國小、忠孝國中,一路進到高苑工商,最後打入美國大聯盟,但棒球教育要向下扎根,需要更多的資源,並增加專任敎練員額,才能培養更多台灣之光!

高雄市立德盃棒球賽有少棒、青少棒及青棒比賽,鼓岩國小曾奪首屆冠軍,高苑工商也拿過連續兩次冠軍,唯獨青少棒屈居人後,這次終於奪冠,與陳其邁及余政憲到場激勵有關。

相關影音

余政憲(右)頒授冠軍旗幟給忠孝國中棒球隊。(記者洪定宏翻攝)

余政憲(右)頒授冠軍旗幟給忠孝國中棒球隊。(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