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學校設自立午餐廚房 已達138所

教育局將逐年增加各校設置自立廚房的比例。(記者翁聿煌攝)

教育局將逐年增加各校設置自立廚房的比例。(記者翁聿煌攝)

2017/09/30 21:3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為確保營養午餐品質及降低成本,近年輔導國中小自行設立自立午餐廚房,並設法協同供餐給鄰近學校,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長龔東昇說,現有國中小共286校,其中設有自立廚房及協同供餐學已達138所,教育局計畫以每年2所的速率繼續增加中。

市長朱立倫今天赴板橋國中與學生共同午餐,板橋國中這學期由板橋國小自立廚房協同供餐,板小的自立廚房採取公辦民營方式經營,經過3年營運,提升產能同時供應板橋國中,朱立倫樂見學生都能吃到「4加1(4天有機加1天吉園圃)」的安心蔬菜,他上週還前往雲嘉縣市會見當地的有機菜農,希望新北市從校園做起,帶動市民的有機蔬菜需求,也帶動全國有機農業發展。

龔東昇說,教育局希望逐年提升學校設置自立廚房比例,或由自立午餐學校協同供應鄰近學校,逐步取由中央餐廚業者供餐,好處是由各校自行掌握優質食材來源,穩定午餐供應成本,確保師生吃得健康安心,現有286所國中小,仍有148校由中央餐廚業者供應,138校已由自立廚房或協同供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