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司機頭暈請乘客下車 民眾傻眼、網友卻讚爆

高雄客運司機身體不適,請乘客先下車自己再就醫,處理方式被網友讚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高雄客運司機身體不適,請乘客先下車自己再就醫,處理方式被網友讚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2017/10/01 0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9月29日清晨,高雄客運72號公車賴姓司機駕車至梓官區信義路,開廣播向車內乘客表示自己身體不適,感到很疲累,必須要去看醫生,希望20名乘客下車等候接駁車,當時有民眾聽到後感到傻眼。司機後來就醫,被診斷出是感冒引起的頭暈症狀,PTT鄉民看到消息後,迅速讚爆司機處理的方式。

據《TVBS》報導,當時賴姓駕駛臉色蒼白地向乘客道歉,原來他前一天晚上下班太晚,休息不足夠,而且身體又不適,只好請乘客先行下車,有些人聽到後可以體諒,有些人則十分傻眼。接著賴姓司機就自行徒步走到消防分隊,搭上救護車送醫治療。

高雄客運岡山站長吳文銓對此澄清,司機休假和排班都按照輪值,應該不會有太累的情況。不過勞工局介入調查後,發現司機28日深夜上班到10時50分才下班,接著又要29日一大早5時50分上班,的確有超時的可能,將考慮對高雄客運處以4萬罰款。

PTT鄉民則紛紛稱讚司機當時的應對,有人直呼還好賴姓司機知道自己的身體的狀況,這樣的處理總比出車禍更好。還有人表示,把乘客的性命擺在第一位,這才是真正負責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