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流感、肺鏈雙管齊下 柯文哲連袂雙親示範施打

2017/10/01 13:52

今天是流感疫苗開打日,也是台北市65歲以上市民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的起跑日,市長柯文哲連袂雙親出席示範施打。(記者周彥妤攝)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今天是流感疫苗開打日,也是台北市65歲以上市民施打肺鏈疫苗的起跑日,市長柯文哲連袂雙親出席示範施打,衛生局長黃世傑也挽起衣袖響應;凡65歲以上尚未打過肺鏈疫苗的市民,符合資格者可一次注射兩劑,雙重保健康。

今天是流感疫苗開打日,也是台北市65歲以上市民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的起跑日,市長柯文哲連袂雙親出席示範施打。(記者周彥妤攝)

柯文哲今出席「台北市流感、肺鏈疫苗開打」記者會,現場親身示範,由於未滿65歲,只打流感疫苗,雙親年滿八旬,但已打過肺鏈疫苗,也只打流感疫苗,68歲的衛生局長黃世傑則一次打兩劑。

柯文哲表示,時序進入秋冬,是流感及肺炎的好發季節,為避免流感群聚,北市針對高頻率接觸人群者,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比中央擴增更多施打對象,包含「市府第一線同仁」,如警察、地政及環保局等、「北市高中職以下非公費對象的教職員工」及「北市居家式托育人員」。

至於肺鏈疫苗,柯說,肺炎高居死亡順位,不可輕忽,凡65歲以上尚未打過肺鏈疫苗的市民,符合資格者可一次注射兩劑,左臂施打流感疫苗,右臂施打肺鏈疫苗,雙管齊下,把關健康。

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今年北市購買69萬5千餘劑流感疫苗,預估可達25.8%全市人口接種涵蓋率,另外,肺鏈疫苗施打,以往中央是規定75歲以上免費接種,北市提早為65歲以上,並結合約100處共餐據點施打疫苗。

衛生局表示,12行政區第一天都有設站開打,合計33場;衛生局已系統性規劃,針對社區、機構、學校及職場四大系統全面啟動,結合民政局協助各里社區設站648場、勞動局向各企業及工商團體宣導,推動職場設站接種450場、教育局督導各級學校辦理校園集中設站,共計320所學校,社會局針對安養、養護、長照、托嬰機構及銀髮據點等人口密集機構設站200場,另加碼選定100個共餐聚點,啟動北市300家合約醫療院所,肺炎鏈球菌疫苗合約醫療院所157家,提供市民「短時間、多場域、全面打」服務。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