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國市場遷新址週年 林佳龍承諾逐步改善整體環境

市長林佳龍(左3)到建國市場關心攤商營業情況。(經發局提供)

市長林佳龍(左3)到建國市場關心攤商營業情況。(經發局提供)

2017/10/01 16: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建國市場搬遷至新址已滿週年,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視察,關心攤商營業情形,並與自治會代表交流。林佳龍表示,買菜有「阿娘的滋味」,是小時候最開心的記憶,而自治會及攤商提出的意見,市府都會納入參考,依輕重緩急逐步改善,朝向國際級觀光市場目標前進。

林佳龍在市府經發局主秘蔡珍珍、東區區長江惠雯的陪同下,逐一巡視各攤位,向攤商了解市場搬遷後鋪位使用現況及營業情形,並與建國市場自治會代表座談,針對市場軟、硬體設施及改進措施交流討論。

林佳龍表示,中秋節前到建國市場逛逛,讓他想起小時候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買菜也有逛街的味道」,也有「阿娘的滋味」。建國市場搬遷已滿週年,針對自治會及攤商提出的反映建議,市府都納入參考,逐步提升整體環境,盼在對攤商營業影響較小的前提下,分門別類依輕重緩急改善,朝向國際級觀光市場目標前進。

建國市場在去年9月20日遷入新址,場內通風不良,一直是攤商頭痛的問題,經發局表示,已請建築師團隊規劃評估改善方案,預計明年夏天前即可改善完成。另外,對於建國市場周遭交通、五金攤商營業調整、加設太陽能板、用電問題等建議,市府也均評估辦理中。

經發局也說,這1年來,市府已依據攤商營業需求調整設施、設備及設置指示標誌等,同時設置ATM提款機、市場公共藝術及藝術廊道等,並協助建國市場《遷移啟事》紀錄片拍攝。

市長林佳龍與建國市場自治會座談。(經發局提供)

市長林佳龍與建國市場自治會座談。(經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