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酒搖出台灣味 17歲正妹韓國摘金

17歲學生游雅婷家境清寒,但她積極學習一技之長,未來想當一名出色的調酒師。(記者張安蕎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17歲學生游雅婷家境清寒,但她積極學習一技之長,未來想當一名出色的調酒師。(記者張安蕎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7/10/02 12:0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開明高職餐飲科2年級17歲學生游雅婷家境清寒,但她積極學習一技之長,平時半工半讀鑽研調酒,她用台灣道地食材,嫩薑及洛神花茶等,調製名為「台灣心」的創意飲品,日前在2017韓國WACS國際調酒大賽獲得金牌,為台灣爭光。

清寒學生游雅婷利用課餘時間至飲料店打工,更犧牲休息時間,常常在調酒教室練習到深夜,全力為此次比賽做準備,校方得知她湊不出比賽旅費,教職員工竟募款幫她籌得全額旅費,她說,自己懷著滿滿感恩的心,也知道必定得全力以赴,不負師長的期望。

「我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她說,此次比賽的食材都是台灣出產,包括辛辣的嫩薑、自己熬煮的肉桂糖、蘋果醋等,再加上台灣獨一無二的洛神花茶,搭配出酸甜好滋味。這杯取名「台灣心」的創意飲品,在各國好手齊聚的競賽中脫穎而出,尤其評審首次見識到台灣洛神花茶,都覺得很驚奇,對於奪下金牌,她說獲獎那一刻,心裡浮現的除了最愛媽媽外,最感謝的就是開明師長的指導。

游雅婷練習調酒僅1年半就能摘金,主因為國三開始,就每天花費3至4小時勤練調酒技巧,還得下功夫練美姿美儀,每一個動作、笑容都得反覆練習,常因此手痠背痛、瘀青,但她說,因為調酒讓她自信增加,更因此能出國比賽見世面,很開心能擇己所愛,愛己所選。

開明高職校長方寶全說,游雅婷證明了只要肯努力付出、堅持不懈,踏上世界的舞台並不是遙不可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游雅婷用台灣道地食材,調製名為「台灣心」的創意飲品,榮獲2017韓國WACS國際調酒大賽金牌。(圖由開明高職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游雅婷用台灣道地食材,調製名為「台灣心」的創意飲品,榮獲2017韓國WACS國際調酒大賽金牌。(圖由開明高職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學生游雅婷手藝巧、姿色佳,調酒表演十分吸睛。(圖由開明高職提供)

<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學生游雅婷手藝巧、姿色佳,調酒表演十分吸睛。(圖由開明高職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