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效應 近兩成企業今年三節獎金縮水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02 12:5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今年有超過7成企業在三節獎金(春節、端午、秋節)總金額預算為持平,少數4.4%表示有增加,但也有17.7%透露,相較去年是「減少」的,其中更有75%指出,減少的原因與「一例一休」有關。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中秋獎金被視為年終獎金的領先指標之一,如果秋節獎金增加,意味著年終獎金也有機會跟著增加,不過今年出現「一例一休」,以及「基本工資」即將調整的變數,獎金的發放充滿變數。

時序進入第四季,不少員工已開始期待秋節獎金,甚至是年終獎金,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上班族秋節計畫與企業獎金送禮調查」結果,發現63.7%的企業透露,今年「會發放」中秋獎金,其中又分成39.8%「會發放中秋獎金,但不會發放中秋禮品」;23.9%「會發放中秋獎金,也會發放中秋禮品」。

調查指出,36.3%企業不會給員工秋節獎金,其中31.9%是「不會發放中秋獎金,但會發放中秋禮品」;剩下的4.4%為「不會發放中秋獎金,也不會發放中秋禮品」的情況。

而在會發放獎金的企業當中,有44.3%企業預估,會發800元至1200元不到;同時也有19.1%企業透露,今年的獎金將超過500元至800元不到;另外,發2000元以上至3000元不到,也佔8.7%;平均發放獎金1406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