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爭議藍攻綠護 藍委:潘文忠官位保衛戰

課綱爭議,教委會今天「藍攻綠護」,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質詢時,直批教育部長潘文忠正進行官位保衛戰。(記者林曉雲攝)

課綱爭議,教委會今天「藍攻綠護」,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質詢時,直批教育部長潘文忠正進行官位保衛戰。(記者林曉雲攝)

2017/10/02 13:1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為高中國文文言文比例爭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安排教育部長潘文忠專案報告,民進黨團發布甲級動員,呈現「藍攻綠護」的局面。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詢時直批,教育部長潘文忠正進行官位保衛戰,他質問潘文忠部長9月10日有沒有犯錯?有沒有決議維持研修小組草案?當天教育部發布決議維持研修小組草案新聞,之後沒有更正過這個新聞,這代表當天是秉持專業做出的決議。

陳學聖表示,9月10日潘文忠裁示維持研修小組決議是教育部秉持專業,10日之後也沒有對教育部自己發布的新聞做過更正,但23日卻推翻教育部自己宣布的新聞內容,他質疑潘文忠9月10日有沒有犯錯?如果10日宣布研修小組草案比例,潘文忠沒有犯錯,那就是23日翻案的課審大會犯錯。

陳學聖也質疑潘文忠從9月10日到9月23日忙於自己的教育部長官位保衛戰,他曾希望陪家長團體跟潘文忠見面討論,但潘文忠予以拒絕,潘文忠曾告知他,他沒有跟文言文派或白話文派接觸過,這兩週部長在忙什麼,難道在忙於部長官位保衛戰?期間,潘文忠曾見過4個綠營立委討論課綱,他身為藍營召委,兩週從白天到深夜「求見」,潘文忠始終不肯見面,中間有太多疑點,他要求潘文忠公布9月10日他個人的發言及主持內容。

潘文忠表示,這兩週是因為內閣改組和預算重新調整,不是他不和陳學聖見面,至於見立委陳其邁,是因為陳其邁很關心課綱,因此他向陳委員說明。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在質詢時則質疑,教育部法制處嚴重失職,竟然還需要找外部律師列席課審大會,課綱審議是例行業務,總不能每次都這樣出包呀!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指責,潘文忠主持課審大會好像「議而未決、決而未議」,要求潘文忠表態說明。潘文忠承認,當天他主持議事不熟稔,課綱審議是課審大會職權,10日會議未完成決議,23日不是一事兩議、也不是翻案。

課綱爭議,今天教委會「藍攻綠護」,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一)今天答詢時一改以往溫和態度,數度高分貝搶話回答。(記者林曉雲攝)

課綱爭議,今天教委會「藍攻綠護」,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一)今天答詢時一改以往溫和態度,數度高分貝搶話回答。(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