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滴滴打車探路 賀陳旦:採Uber模式將祭重罰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與媒體茶敘,證實中國網路叫車業者「滴滴打車」已經來台探路。(記者陳宜加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與媒體茶敘,證實中國網路叫車業者「滴滴打車」已經來台探路。(記者陳宜加攝)

2017/10/02 18:3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立委洪慈庸今天爆料,中國計程車網路叫車業者「滴滴打車」可能即將進軍台灣市場,交通部長賀陳旦坦言,目前業者開始在國內部分地區談合作,但尚未商業化,須等更成熟才能說明得更詳細。

賀陳旦下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業者確實開始接觸台灣市場,但仍在初步階段,還談不上有具體成績,也還沒有跟政府部門接觸,據了解,「滴滴打車」目前接觸的國內業者也不多。但他說,若滴滴打車直接以中資來台,相信以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嚴審資金來源、經營項目等,不會那麼容易。

他說,若以一般外資名義,交通部則將與當初對Uber同樣要求在地性、稅賦與消費者保障。對於業者可能以Uber模式合作,賀陳旦說,Uber模式在台灣並沒有成功,以資訊服務公司為名,實質上有收入,不會同意資金與資訊流到國外,如果採取這種經營方式,交通部將以巨額罰款管制。

他也認為,國外企業都有當地政府交代的某些期待,在台灣領域有發展,代表政府經營者擁護政策決心。

賀陳旦也說,台灣計程車競爭激烈,但整體服務改善空間也不小,可能有人認為服務能夠比現在更改進,應有不錯的斬獲,因此選擇從這方面開拓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