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一晚暫停呼吸百餘次 睡眠呼吸中止恐致心血管疾病

2017/10/03 12:36

現在有許多穿戴式裝置,民眾在家睡覺可以自行檢測睡眠狀況。(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指上呼吸道在睡眠過程中有反覆性的呼吸暫停,時間長達10秒以上、每小時5次以上。根據睡眠醫學會估計,國人約每5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

北醫大醫學資訊研究所所長郭博昭說,不少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壓患者可能與睡眠呼吸中止症有關,若能及早治療,可降低罹患高血壓發生機會,甚至降低腦部病變機率。

郭博昭說,很多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而不自知,也不清楚這可能導致腦部和心血管病變問題,且研究指出,有打鼾問題的人幾乎一半比例都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問題。

郭博昭說,要了解自己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就要透過睡眠檢測紀錄,但目前各醫院提供的睡眠檢測所費不貲,且要排很久才能檢測,建議其實可以透過可攜式血氧計配合雲端系統,在家睡覺就能完成檢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