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大學與百貨跨域合作 VR科技融入兒童遊戲區

屏東大學為百貨兒童樓層開發AR射擊遊戲。(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大學為百貨兒童樓層開發AR射擊遊戲。(記者羅欣貞攝)

2017/10/03 17:2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研發VR體驗遊戲,與百貨公司合作進駐新改裝的兒童樓層,今天(3日)開幕,盼讓屏東的孩子從玩樂中學習新科技。

屏東大學資訊學院與屏東太平洋百貨合作「多媒體互動AR遊戲系統開發計畫」產學合作案,由副校長王隆仁主持,電腦與通訊學系教師黃鎮淇建置「互動式3D立體寵物系統」、教師許西州建置「紅外線射擊遊戲」等VR、AR體驗遊戲。

「互動式3D立體寵物系統」利用3D立體投影模式投影出立體寵物,結合體感設備偵測人的肢體動作與寵物互動;「紅外線射擊遊戲」則是利用紅外線雷射槍所發射的紅外光線打在投影布幕上的AR射擊遊戲。

屏大校長古源光表示,感謝太平洋百貨提供舞台給屏大,希望藉由這個合作平台增進產學合作,也讓更多民眾及下一代認識何謂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以及人工智慧;該校目前也正在屏商校區建置「VAR體感技術中心」,預計於今年年底校慶時正式開幕,未來將致力於發展VR/AR跨領域研究與開發,並培育產業所需的專業人才。

屏東大學在太平洋百貨5樓活動區,建置立體投影體驗專區,小朋友只要透過簡單手勢,便可與虛擬寵物進行餵食、洗澡等趣味互動,對於機器人有興趣的小朋友,也可報名參加「機器人親子體驗趣味競賽」,透過親手操作機器人自走車,激盪腦力,簡單體驗未來科技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