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勤賣過期冷凍肉 台中衛生局再罰1032萬

衛生局今年五月封存力勤問題肉品。(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今年五月封存力勤問題肉品。(衛生局提供)

2017/10/04 15:5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知名進口肉品業者力勤農產公司賣過期冷凍肉被檢舉挨重罰1200萬,並移送地檢署,但不符處分訴願成功,罰單在8月撤銷,衛生局今天公布再罰1032萬,也針對力勤業者梁俊仁擅於利用旗下3家進口肉品公司,以不同公司名義進口、銷售肉品手法,加強稽查、抽驗逾20次,目前未有不法,仍會加強稽查。

力勤賣過期冷凍肉曾挨罰1200萬 訴願成功被撤銷

衛生局說明,衛生局再罰力勤金額1032萬,仍重罰超過千萬,是訴願委員會判決書意見、中央裁罰標準內容,再依其資本額、銷售量和金額、違規次數和商品、流往外縣市,且有故意違規等重大情事等做裁罰標準,上月開會後決定裁罰,明天將寄出裁決書,力勤近日就會收到。

力勤今年5月間被查獲違法販賣逾期冷凍肉,衛生局封存問題肉品1萬5千公斤,依查獲貯存、販賣食逾期者開出1200萬元罰鍰,後來傳出業者梁俊仁仍以旗下兆基冷凍公司名義,進口一批含有瘦肉精的冷凍豬腳,在邊境查驗時查獲並於近日銷毀,未流入市面。

對於外界質疑衛生局查獲力勤重大食安事未勒令停業,造成進口瘦肉精猪事件,衛生局指出,梁俊仁除了擔任力勤負責人,也是兆基、兆烽等企業負責人,過去也曾成立兆強行公司,擅於利用不同公司名義進口、銷售肉品,僅勒令力勤停業不能釜底抽薪,因此以人追公司,以梁俊仁為中心,加強查緝名下所有公司的食品衛生。

衛生局食藥科長傅瓊慧說,今年5月以來已稽查相關公司、冷凍庫21次,並抽驗產品送驗,也發函食藥署建請中央加強力勤等相關公司邊境抽驗,衛生局也配合後續追蹤稽查,若再查獲販賣不合格食物,絕對重罰,強調維護食安的決心沒有改變。

衛生局也補充梁俊仁兼任兆基冷凍公司、兆烽企業負責人,而兆基冷凍的前身為奇葳食品,於105年7月6日改名,並由梁俊仁妻子王雅倫擔任負責人;另外,梁俊仁也在105年4月1日成立兆強行,擔任負責人,又在今年6月3日歇業,力勤相關企業與變動,衛生局會密切掌握,並列入定期加強稽查對象、追蹤列管。

林佳龍今年5月頒給力勤賣過期肉的檢舉人吹哨獎金503萬。(台中市府提供)

林佳龍今年5月頒給力勤賣過期肉的檢舉人吹哨獎金503萬。(台中市府提供)

力勤販賣逾期肉品今年五月被離職司拍照爆料,已經過過期兩年多。(記者蔡淑媛翻攝自爆料公社)

力勤販賣逾期肉品今年五月被離職司拍照爆料,已經過過期兩年多。(記者蔡淑媛翻攝自爆料公社)

力勤販賣逾期肉品被離職司拍照爆料。(記者蔡淑媛翻攝自爆料公社)

力勤販賣逾期肉品被離職司拍照爆料。(記者蔡淑媛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