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大修核二2號機惹議 原能會:僅設備維護

台電將於中秋節後對停機超過500天的核二廠2號機進行大修。(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台電將於中秋節後對停機超過500天的核二廠2號機進行大修。(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7/10/04 17: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電將於中秋節後對停機超過500天的核二廠2號機進行大修,外界質疑大修是否為重新起動做準備,原能會則表示,確實已於日前同意台電相關計畫,但計畫內容僅為設備維護保養,並無規劃機組再起動的時程,若台電有意起動,必須另外提出申請,也必須經過立法院認可,才可能恢復運轉。

核二廠2號機於去年4月12日進行歲修作業,5月16日進行併聯測試時因發電機跳脫,為求安全而停機解聯,而後台電雖修復,並提出肇因報告,且原能會也審查通過,但仍在立法院要求下未起動。不過今年夏天格外炎熱,用電頻亮紅燈,一度有新政府將重起之說,但並未實現。

對於外界懷疑是否打算重起,原能會表示,9月4日時接獲台電公司依「核子反應器設施停止運轉後再起動管制辦法」提送核二廠2號機第25次大修計畫後,就送審文件內容進行審查並確認符合要求,於10月2日同意大修計畫。

但原能會解釋,依照運轉規範,台電核電機組每18個月須進行必要之設備維護與測試作業,而台電本次所提送之大修計畫期程僅針對設備維護保養之需求,並未規劃機組再起動時程。若台電後續有需要再起動機組時,仍須再另外提出申請,屆時將進行安全審查及現場查證。

原能會最後強調,起動與否也應尊重立法院,完成審查、查證確認安全無虞,並向立法院專案報告後,若立法院決議同意重起,才可能會同意機組恢復運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