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0勞工高薪低報 勞保局本月逕行調高勞保費

勞保局調查僱主投保勞保薪資以及勞退不符等情形,上月經交叉比對及清查後發現,共有約5千多名勞工有高薪低報的問題,本月起將逕行調高。(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勞保局調查僱主投保勞保薪資以及勞退不符等情形,上月經交叉比對及清查後發現,共有約5千多名勞工有高薪低報的問題,本月起將逕行調高。(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7/10/04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工保險局調查僱主投保勞保薪資以及勞退不符等情形,上月經交叉比對及清查後發現,共有約5000多名勞工有高薪低報的問題,本月起將逕行調高勞保費。

《蘋果日報》報導,這次勞保局逕調範圍包含勞工勞保、就業保險投保薪資及新制勞工退休金提繳工資,勞保局是以勞保投保薪資來比對勞退提繳工資,上月發現許多高薪低報的狀況。

據勞保局官員指出,勞保投保薪資天花板較勞退低,因此本次逕調鎖定勞保投保薪資在4萬3900元以下者和就保、勞退比對,清查後發現,勞、就保預計有3000多位勞工、分布在1000多家公司,將自本月起逕行調高保費;勞退則有2000多名勞工、1000多家公司將調整提繳工資。

勞保局官員提到,勞保低報雖然可少繳保費,但等到要請領老年給付、職災給付,金額也可能會下降;至於就保低報,當請領失業給付、育嬰津貼時也會吃虧,勞退低報將直接影響退休金金額。

官員也表示,若雇主發現逕調與實際薪資有誤,可檢附相關證明向勞保局申請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