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餐秘書怒吼陳情 立委:教育部應協助工作減量

午餐秘書怒吼向總統陳情,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要求教育部應協助簡化減量。(記者林曉雲攝)

午餐秘書怒吼向總統陳情,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要求教育部應協助簡化減量。(記者林曉雲攝)

2017/10/05 09: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學校營養午餐秘書最近投書怒吼,指4章1Q整慘兼任午餐秘書的老師,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代午餐秘書老師們發聲,他表示,平均每月發生8.5件校園食品中毒案,營養師人數不足,導致營養午餐秘書工作量大增,為爭取每名學生每餐補助3.5元,午餐秘書必須核對各種食材上的標籤是否符合4章1Q,教育部應設法協助解決午餐秘書工作量增大的問題。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議《學校衛生法修法草案》,立委張廖萬堅關注營養師和午餐秘書的工作量問題。他表示,全國中小學有3612校,但只有475個營養師,亦即每8個學校才只有1個營養師,營養師人數不足,教育部應該要和地方政府研商擴編營養師編制人數。

對於老師兼任營養午餐秘書工作量大增問題,張廖萬堅表示,午餐秘書必須要核對各種食材上的標籤是否符合4章1Q,才能爭取到每名學生每餐補助3.5元,教育部不是在推行政減量嗎?但午餐秘書的工作卻不減反大增,最近因此有午餐秘書投書怒吼、向總統陳情,教育部應協助簡化午餐秘書查核程序。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營養午餐秘書工作負荷問題,的確要設法協助解決,但學校是消費者端,有關食材部分應由農政單位幫忙,獎勵金審核也應回到農政單位,食品安全應由衛福單位負責,各單位應該要清楚分工。

立委張廖萬堅代午餐秘書老師們發聲,希望教育部應設法協助解決午餐秘書工作量增大的問題。營養午餐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立委張廖萬堅代午餐秘書老師們發聲,希望教育部應設法協助解決午餐秘書工作量增大的問題。營養午餐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